服务电话:0536-2107177
2018年农村煤改电政策:农民可以领哪些补贴?

点击:  添加时间:2018-03-03 13:35:28

 为了减少冬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我国北方农村开始推广煤改电,一系列政策补贴也相应出炉。那么对于我们农民来说可以领到哪些补贴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QQ截图20180303133352.jpg

 

一、农村煤改电可领这些补贴:

二、1、设备购置补贴85%。按设备购置安装(含户内线路改造)投资的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由省和市县各承担1/2,其余由用户承担。补贴资金按各县(市、区)实际任务统一拨付、统筹使用。

2、房屋修缮补贴。支持房屋保温修缮,由县(市、区)根据农户需求,申请节能示范、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移民搬迁等专项资金,统筹给予一定补贴支持。

3、采暖期用电补贴。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2/千瓦时补贴,由省、市、县各承担1/3,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给予配套生活用气补贴,按照每户每年保供8LPG(15公斤/),每罐给予50元补贴,由县(市、区)政府负责落实。补贴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

4、不执行阶梯电价。电代煤用户采暖期可选择执行峰谷电价,非采暖期可不选择执行峰谷电价;电代煤用户不再执行阶梯电价。

QQ截图20180303133402.jpg

二、农村煤改电的好处:

1煤改电主要是指将发电用煤之外的煤炭消费转换为电力消费。以电能取代其他终端能源消费能提高能源效率,可以减少整体能源消费,能够在整体上减少污染排放,有利于能源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可以缓解电力过剩,为清洁能源腾出发展空间。

2、当今中国,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已成为社会追求的一种时尚。目前清洁能源已经在应用的有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等,以后各城市、农村取暖方式采用煤改电将是一个大趋势,也是必然,如果在煤改电能好好规划下,还可以实现一举多得的好效果。

3、煤改电是指将以煤炭为燃料的传统锅炉更换成以电这种清洁能源为主的锅炉,即是更换锅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将普通煤锅炉更换为电锅炉;第二种是将煤锅炉和原采暖系统全部裁掉,改换电热膜或发热电缆等采暖设施。通过煤改电削减燃煤用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可以对区域的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在当下的我国煤改电的确是城市、农村缓解污染改善环境的好路子。

3.jpg

三、其他政策补贴:

1、凡列入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的农村、农户,在期限内未实施的,以后不再享受以上支持政策。

2、禁煤区农村公办卫生所、学校和村委会等非营利性公益场所电代煤气代煤,市、县可参照以上投资补贴标准,自行筹措资金给予支持;运行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非公益性生产经营场所,由县(市、区)督促用户自行负责实施电代煤气代煤

3、禁煤区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窑炉)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给予每蒸吨10万元奖补投资,由市、县组织企业提出需求,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解决。

4、禁煤区电代煤气代煤涉及的变电站、LNG撬装站和储气设施、LPG供气站建设用地指标,由省统筹解决。

5、禁煤区不再推广洁净型煤和炉具,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妥善解决遗留问题;鼓励已建成的型煤企业转型升级,各级政府要优先给予支持。

6、对采用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碳晶电暖、电地暖等方式替代燃煤的农户,可按电代煤投资和运行电费补贴标准执行,其余投资由农户自行承担;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农村优先采用地热、沼气、生物质、轻烃等清洁能源替代,可按气代煤投资补贴标准执行,其余投资和运行费用由企业商农户承担。

7、为保障设备供应和运行维护,加快工程建设,支持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在省内建设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

8、为加快禁煤区实施煤改电和煤改气,10千伏及以下配套电网、天然气入村入户管网及配套设施等建设项目,一律由有关县(市、区)投资主管部门审批。

4.jpg

四、煤改电相对于煤改气来说有哪些优势?

从资源储量来说:

1、我国富煤缺油少气,天然气主要依赖进口,未来供气不足可能会成为常态。

2、但是煤炭富有,煤炭发电可以长期供给。

就资源储量来说,煤改电是强于煤改气的。

从价格上来说:

1、天然气的采暖费用是过去烧煤取暖燃气费用的三、四倍左右,对于农村来说价格过高,其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价格上涨。

2、而煤改电的费用比烧煤取暖也贵不少。

但是由于现在已经出现了成熟的电取暖设备空气能热泵,耗电量折合费用后仍然比天然气价格要低。

就价格来说,煤改电是强于煤改气的。

从施工难度来说:

1、我国有成熟的电网体系,这是现成的,煤改电只需要安装电力取暖设备即可。

2、而煤改气除了安装壁挂炉,还需要安装各种供气管道。施工难度非常大。

从施工难度上来说,煤改电是强于煤改气的。

从安全性上来说:

1、我国有成熟的电网体系,安全用电是全民的共识,用电知识基本是全民普及的,供电安全建设也非常到位。

2、但是天然气就不一样了,天然气属于易燃气体,泄露后很容易发生爆炸事故,而且现在的农村天然气全都是明管管道架设,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安全性上来说,煤改电是强于煤改气的。

上一篇:家里别再装热水器了,我家有了这种储水罐子,暖气热水都有了!爽
下一篇:潍坊启用“峰谷”电费计价方式 电表免费换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关键词:潍坊源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C) 潍坊源博机械有限公司
欢迎扫一扫